照片 (7).jpg 

炎炎夏日何處去? 來去台南度小假,
上上週才剛從墾丁回來,曬人的太陽依舊,
上一個周日,妹妹在台南小露臺的刻章展最後一天,
拉著Young一大早就從台北搭高鐵南下,
在沙崙火車站轉往台南火車站,抵達時也不過是10點半左右。

妹妹弟弟一人一輛機車來火車站載我們,
妹妹一句"在台南騎機車,嗯,你們就入境隨俗吧!"
然後開啟12小時的台南急行軍。

這一次旅行完畢後,更加深了未來想要定居台南的決心,
其實說來也有趣,家裡除了我一個人在台北念大學以外,
爸爸、媽媽、妹妹、弟弟,都畢業於成大XD 
只有我跟台南的緣份最淺,今年九月弟弟要離開台南去新竹工作,
只剩妹妹目前定居台南,好想去跟他一起呀! 

等三年過後Young在台北的進修告一段落,
得要好好來思考一下這件事情!

照片下的灰粗字,是留在fb專頁上的文字。一併節錄~

照片 (4).jpg 
南台灣天氣真好,
但也好熱,
下台南看咱家妹妹的手刻印章展覽!

在沙崙火車站看到大好藍天,預告會是很熱的一天~

照片 (5).jpg 
波哥~ 波哥~

不用說,第一站來杯飲料先,Young跟弟弟都喝綜合新味,
不愛酸飲料的我點了茉綠凍飲,茉莉凍很綠XDD 
凍的味道要細細品味,在夏日裡來杯凍飲很舒暢!

波哥 勝利店
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8號
06-208-0873
08:30-23:00

照片 (6).jpg 
11點肚子好餓,
妹妹和弟弟帶我們去人超多的鴻公公越南料理,
十一點開門,我們幸運吃到第一輪〜
超級好吃!
喔對,還有必喝的波哥〜

早餐只在便利商店買了高鐵上草草解決的我們,
十一點左右就唉唉叫肚子好餓,妹帶我們去吃"鴻公公越南料理",
抵達店家時,鐵門還是拉上的,等了一分鐘,鐵門拉開我們就進去吃了一輪,
樣樣都很美味,我熱愛酸辣椰奶的河粉! 加上生牛肉片很讚~~
小菜也都很可口,無論是涼拌青木瓜或是炸春捲都好吃,
炸蛋涼拌更是一絕! 我的最愛~ 

鴻公公越南河粉
台南市永福路一段25號
06-213-0340
11:00-14:00
17:00-20:30 (周一周二定休)

照片 (7).jpg 
午覺在妹妹弟弟家睡好飽躲太陽,
等等出發小露台。
中午去二手書店,城南舊肆。

吃飽之後,到二手書店城南舊肆去逛逛,
立馬手滑了三本舊書,店內的空間非常棒,兩層挑得非常高的建築,
大面大面的玻璃採光,跟傳統二手書店暗暗的感覺差很多,
最近愛上買二手書,最常在Taaze讀冊網站上面東逛西逛,
是根本就可以在這裡待一下午的好地方。
回妹妹弟弟家前,還參觀了"和光接物"建築事務所,
好想好想買地讓他們蓋房子呀~~ 

城南舊肆
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68號
06-213-5567
12:00-21:00 (周四定休)
店內禁止照相

照片 (9).jpg 
照片 (8).jpg 
妹妹的展覽在台南小露台,
今天最後一天,
真是個奇妙的地方,
老闆可以跟愛收舊貨的王傑老師當好朋友!

在弟妹住處從下午兩點睡午覺到四點多,終於有睡飽的感覺XD
也正好避開太熱的太陽,四點多再出門就舒服多了,
台南最美妙的地方,就在於太陽下山之後就有涼風習習。

妹妹在台南跟橡皮擦先生一起的刻章聯展,
主要是分享一些台南的小物事,妹妹刻了他在台南的住處平面圖,
以及台南特殊的舊鐵花窗與鐵門一共28個,
另外還有一些台南人家門口常見的一些植物盆栽,好喜歡他的作品。

橡皮擦先生則是把橡皮印章套色暈染利用得淋漓盡致,
他的作品充滿了藝術感與現代感,套色也極美,
可惜我們去的時候,已經是為期兩周的展覽最後一天。

爸也有帶阿嬤下台南去看展,阿嬤覺得很驚奇,
"啊哪耶洗底把郎耶厝?" 小露臺就是一個別人的厝啊哈哈~

小露臺蒐集了超多奇妙的東西,哩哩摳摳的一大堆,
眼睛看到的似乎都可以買,我偷偷買了一個小廢物回家XD 

台南小露臺
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30巷12號
16:00-21:00 (周一定休)

一針製作
橡皮擦先生

照片 (10).jpg 
我已經在回程的沙崙線上,好滿足的一天!
晚餐早早結束在赤崁208燒烤熱炒,
用金牌18天與兩角銀冬瓜茶作結〜
我更確定想移居台南的決心了!

小露臺逛完大概是五點多,直接來吃個早早的晚餐吧! 
這次是弟弟帶路到赤崁208巷燒烤,是他跟研究室同學常來聚餐的地方,
露天的座位剛好吹來後方大樓風洞的涼風,
台南的夏天傍晚真是太舒服了,寫文章的此刻,
又想起台南溫和的風。

不僅如此,妹妹說,他某天刻章刻得有點煩,
騎個機車20分鐘就到安平海邊看海,
天啊~ 這不正是我嚮往不已的生活嗎? 
最近在看"遠離非洲",想要哪天可以"遠離台北"啊~~~ 

赤崁208燒烤熱炒大部份的料理都滿好吃的! 
對於蒜炒螺肉心心念念,烤竹筴魚也非常好吃,
洋洋灑灑四個人吃了十多道菜,多扒了一碗飯,
配上冰冰涼涼的兩角銀清爽半糖冬瓜茶,真是太美妙的一個夜晚了。

赤崁208巷燒烤 
台南市赤崁東街66號
06-221-1116
17:00-01:00

兩角銀 古早味冬瓜茶
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
06-221-6818
09:00-18:00

 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Ilha Formosa!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美味小旅行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FurellasT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